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计算机机房管理规定

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2018/11/09 10:38

计算机机房是计算机实验教学的专用教室,也是教学资源共享的公共设施为了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,为学生提供一流的机房实践操作环境,特制定计算机机房管理使用规定。

1、计算机机房由教务处根据教学需要统一安排使用,实训研发中心按照课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。各系应在每学期的学期结束前2周内将下学期教师上课需要安装新软件汇总后交至实训研发中心。

2、因教学或其他需要临时借用机房的,必须到少提前一天到教务处申请,凭借用单使用机房。

3、除临时调停课外,如有特殊原因,暂停使用机房必须提前告之实训研发中心。

2、教师负责对进入机房学习的学生进行教育,要求学生遵守机房管理有关规定。

3、学生进入计算机机房检查本人座位上机器设备是否齐全完好,如有缺损,立即向老师报告,老师做好记录。任课教师每次课后都必须准确填写当班机器使用记录。

4、学生必须按时上下机,不得迟到早退。在楼道及机房内应保持安静、禁止大声喧哗。

5、保持机房整洁卫生,禁止在机房内乱扔纸屑废物。禁止携带饮料、食品进入机房,严禁在楼道及机房内吸烟。

6、爱护电脑,禁止在机房内乱写乱画。禁止在机房内玩游戏。

7、禁止私自携带U盘以及移动硬盘拷贝机房电脑上的文件。禁止更改或删除机房电脑上文件和系统设置,禁止私自设置用户密码。 

8、禁止移动、插拔、拆卸硬件设备,未经任课老师允许不得使用教师用机。

9、学生上机结束后必须正常关闭设备电源,禁止使用Power按钮强制关机,确认关机后方可离开座位。

10、教师必须关好门窗,检查所有机器全部关闭后,关闭电灯、多媒体设备以及电源开关后方可离开机房。

11、对于违反机房管理规定者,将进行严肃处理。造成设备损坏按原值双倍赔偿,情节严重者将按校规校纪处分。

12、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十七日    

 


版权所有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苏ICP备11031353号-1
中国 苏州 高新区科技城青山路5号(215163) 电话:0512-68836143